车的重要性

很多人在刚出社会后,就买了新车,然后每个月就要为车贷烦恼。一个刚出社会的新鲜人,相信每个月的收入不会很多,如果你只是买比较廉价的车款,那还好,但如果你想买比较豪华的车款,而你又有家庭负担的话,我觉得如果你不是个节俭的人,那你每月应该都会为这些事烦恼吧??


对很多人来说,车是一个人的身份象徵,看到有人架着一辆名贵轿车,就觉得对方的身份地位不同,高人一等。所以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,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。对我来说,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,当你需要到比较远的地方时,有了它,你就比较方便。如果可以的话,其实买辆二手车已经足够了,能够带我到我要去的地方就已经足够了。再说,车是一个会贬值的资产,就算你现在用100k来买辆新车,一两年后,那辆车可能已贬值到80k左右。所以我认为要以你自己的经济状况来作衡量,不要为了所谓的虚荣心让你自己陷入财务问题。
0 Responses